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014年05月22日 10:5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更好地应对各类突发紧急事件的发生,医学院根据河北工程大学《防震减灾系列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要求,于5月21日上午在丛台校区组织师生进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上午7点整,参加本次演练的1000多名师生在篮球场集结完毕。校党委副书记路皓、学工部部长贾东水、副部长王永军在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庚辰、院长朱望东、党委副书记马军、副院长许忠新的陪同下出席演练活动并对应急演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演练开始前,副院长许忠新宣读《应急演练注意事项》。7点10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苗树梁向路皓书记报告演练准备工作。随着路皓书记“演练开始!”的指示下达,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总指挥苗树梁主任马上指挥各相关工作小组引导师生进入演练地点第四教学楼,在教室内等待演练正式开始。按照“紧急避震和紧急疏散”的预设主题,在地震信号发出后,各班级在教室内演练了紧急避险;解除“地震警报”信号发出后,全体参加演练师生按照预定疏散线路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院党委书记王庚辰对此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做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达到预期目的,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熟悉了逃生的要点。但仍有个别学生对本次演练不够重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演练的效果。个别学生不按要求去做或做得不到位,不能利用最短的距离和最快速度逃离危险地带。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