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举行“拒绝毒品,健康人生”主题演讲比赛

2014年06月25日 10:01  点击:[]

6月24日下午,医学院与邯郸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在丛台校区联合举办以“拒绝毒品,健康人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比赛开始前,邯郸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办公室主任申天明首先介绍了全国和邯郸市禁毒的严峻形势,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全国优秀禁毒志愿者、邯郸市禁毒宣传员、医学院药理教研室主任苏县辉结合近十年来禁毒宣传的经历和体会,强调了青少年涉毒后的危害及进行毒品危害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倡议青年大学生积极投入预防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中去。接下来,医学院学生梁诚等5名进入决赛的同学就如何增强防毒、拒毒意识进行了演讲。通过演讲,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坚决抵制毒品侵蚀和危害的决心。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不仅要提高自身的防毒、拒毒能力,更有责任和义务积极投身到禁毒防毒的宣传教育中去,为构建“无毒学校”、“无毒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就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再一次强调了在广大青少年当中大力开展禁毒防毒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尤其是在医学院校开展预防毒品危害教育更是当务之急。马书记表示,本次“拒绝毒品,健康人生”主题演讲只是医学院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将继续和邯郸市公安局缉毒支队一起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毒品危害宣传教育。演讲结束后,广大师生一起参观了预防毒品危害图片展。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由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苗树梁主持,医学院各专业60多名学生观摩了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