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河北省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

2015年05月27日 15:27 孙雪文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建设和监督管理,河北省卫计委于2015年5月22日在秦皇岛举办了河北省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医学检验实验室主任王雪玲参加了本次学习并取得实验室生物安全持续培训书。

   本次会议由国家卫计委实验室管理处、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省卫生监督局多名专家对实验室生物安全政策进行了详尽解读、介绍了相关法规标准、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监督、设施设备要求、实验室的消毒灭菌、病原微生物危害评估、实验室管理体系的建立与运行、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写;论证了我省“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办法”和“高致病性菌(毒)种和样本运输管理办法”,与会者就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根据这次培训班学习内容对照实验室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高压消毒灭菌器、生物安全柜、干烤箱等仪器设备的使用人员培训及持证上岗、各种消毒灭菌仪器设备计量部门的定期检定、实验中产生的医疗废物的分类和处理、菌(毒)种的正确存放、各种消毒液在不同情况下的使用浓度及使用期限的把握等等,医学检验实验室将向学校、学院各级领导提出申请并制定出近期的整改计划。

医学检验系

2015年5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