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关于加强实验室建设规划的通知

2014年06月18日 10:20  点击:[]

各教学系、实验室:

为加强实验教学管理,推动本科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规范和提高本科实验教学水平,实现学院整体建设的规划目标。现需要各单位近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各系、实验室所属本科专业所设课程实验教学大纲,进行组织编写或进一步完善。编写期间可借鉴兄弟院校,并结合我院的教学特点和发展需要进行编写。该项工作要求12月中旬完成待查。

二、根据实验教学大纲的要求,通过考察和调研相关本科医学院校实验室的建设标准,制定符合我院现实实验教学发展需要和今后五年实验室建设与完善的详细规划。

1.根据在校生规模,上课专业班级人数,合理设计实验室占用面积、房间数、室内布局图。

2.根据现有规模及上课专业班级人数,列出实验室所需购置仪器设备件数、参数标准及费用。

3.根据本科实验教学大纲要求,实验室实验项目开设情况,如课程应开实验项目数、实际开出项目数、未开出项目数、实验开出率。依据实验室建设规划,近期和今后五年所要到达的实验教学目标。

4.做好具有本实验室特色的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等。

5.今后五年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的合理构想。

三、根据以上情况,建议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该项工作完成后留存本部,以待年终考核备查。

                                                                     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

                                                                         教学科研办

                                                                        2013年11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