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N
  • |
  • EN
  •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能实验室集体备课规范家兔颈部手术操作规程
时间:2020-09-22 来源:医学系机能实验室 作者:何红梅 点击数:

921日,机能实验室集体备课,规范家兔颈部手术操作规程。

机能实验学要求学生对实验对象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熟练的基本操作技能。家兔颈部手术是机能实验学中最常用的手术之一,也是后期顺利完成多种综合性正规实验的基础。机能涉及的生理、病理生理、药理实验都有颈部手术的内容,在实际操作中又有些许不同。为了规范操作规程,提高教学内容和学生掌握的同质性,机能实验室安排了这次家兔颈部手术的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由梅爱敏教授主讲,机能实验学带教老师参加。通过讲授,讨论和实际操作,集体备课统一了实验药品的用法、用量,实验器械的选择和使用,规范了实验操作步骤和手法,并就手术中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进行了讨论。

有计划地安排集体备课、预实验,使实验课从讲授、操作、到学生的掌握都更加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实验教师素质,提高了实验教学质量,也保证了学生掌握的规范和同质。

 


河北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eu.edu.cn  联系电话:0310-3965116

冀ICP备05002799号-1     冀公网安备13040202000694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