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N
  • |
  • EN
  •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活动 >> 正文
护理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2 来源: 作者:贾慧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在医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护理系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誓言,践行党员义务,服务群众” 暨庆祝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医学院全体领导、护理系全体教师和护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田丰院长向全体护理师生祝贺节日快乐!鼓励护理同仁们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共同促进我校护理教育的发展,为迎接护理专业认证做准备。

护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玉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介绍了护理工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历程。革命战争时期,无数的白衣战士无惧生死为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在当前新冠疫情肆虐之时,全国数百万名护理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奋战在抗疫一线,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履行着护士的责任与担当,世人见证了她们的无私与大爱!今天的同学们应继承和发扬护理前辈的光荣传统,为自己选择了护理专业而骄傲和自豪!

2018级学生熊傲代表护理专业全体学生发言,她表示要向护理前辈学习,热爱护理工作,学好专业知识,练好护理技能,在将来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捍卫“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在孙健老师的领誓下,护理系学生们举起右手庄严的宣誓,重温南丁格尔誓言,每一位同学都深刻感受到了护理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荣誉。

最后,全体护理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开展了 “健康在身边” 服务群众志愿活动,为学校的教师和学生测血压、量身高体重,并进行健康饮食、合理运动的指导。前来测量和健康咨询的师生们络绎不绝,服务项目受到广大教师和过往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地见效,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也巩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激发了护理人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河北工程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eu.edu.cn  联系电话:0310-3965116

冀ICP备05002799号-1     冀公网安备13040202000694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